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面复工复产,荆荆铁路掀起建设新高潮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02 15:16:08

  人勤春来早,节后复工忙。新建荆门至荆州铁路是国家“十三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其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关注。目前,项目各标段已全面复工,掀起开年建设新高潮。

  在荆荆铁路四标江汉运河特大桥160米连续梁拱的施工现场,一派火热的建设氛围。从正月初五复工以来,所有工作人员又立即投入到了施工当中,新一年的建设号角已经吹响。目前,大桥的建设已经到了即将合龙的关键阶段。

  在江汉运河上方,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两个节段连续梁的施工准备工作,目前正在进行的是梁体的张拉作业,将钢绞线穿入桥梁,以此来提升整个桥梁的承载力。

  江汉运河特大桥是荆荆铁路的控制性工程,该处连续梁施工难度大,施工风险高,施工周期较长,按照二十四小时作业进度计算,平均十天左右才能够完成三到四米的梁体施工。为了尽快将大桥合龙,荆荆铁路四标所有工作人员争分夺秒,提前复工。

  目前,荆荆铁路四标返岗复工人员已超过500人,大家按照24小时双班制加紧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在荆荆铁路三标,施工同样火热。制梁场内,施工人员迅速恢复工作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开局即冲刺的姿态,投入制梁、架梁工作。

  截至目前,荆荆铁路三标共浇筑221片梁,架设154片,剩余317片未浇筑,按照施工进度,施工方将在今年6月底完成制梁、架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三标全体工作人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制定详细工作时间表,年头就已吹响建设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