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总投资1632亿元!荆州市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01 11:11:14

  1月31日上午,全省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我市在公安县荆州伟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设分会场。

  市委书记吴锦在全省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作交流发言。他说,近年来,我市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优先,聚力政策支持、项目布局、瓶颈破解、要素保障、改革创新“五个重大”,专业精深谋、全力以赴引、不遗余力争、建管并重推、全员上阵抓,把项目谋划融入《荆州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及宜荆荆都市圈发展等规划编制全过程,策划生成了一批重大项目,今年的重点任务是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动规划落地见效。下一步,荆州将统筹做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把重大项目作为增量崛起、后发赶超的杠杆、引擎,牵牢投资“牛鼻子”,挺起“工业脊梁”,持续烧旺招商引资“这把火”,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引进一批、开工一批关键性重大项目,保持每个季度都有千亿签约金额、百亿工业项目落地的良好态势,确保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750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为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夯实产业底盘和项目支撑。

  全省集中开工活动结束后,我市在公安县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其他县市区(功能区)同步组织集中开工活动。吴锦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主持开工仪式,市发改委、公安县、松滋市、经开区分别汇报一季度集中开工情况。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涉及亿元以上项目223个,总投资16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8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3个、总投资1155亿元;“三高地、两基地”项目131个、总投资1130亿元,基础设施项目57个、总投资360亿元,生态环保项目17个、总投资68亿元,民生改善项目18个、总投资74亿元。

  开工项目中,有2个投资过百亿元的重大工业项目:南京东金集团投资121亿元的年产260万吨不锈钢复合新材料项目,投资110亿元的史丹利新能源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周昌俊、夏光宏、邓应军、李敢、韩旭、杨运春、伍昌军,南京东金企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宜东等企业家代表出席集中开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