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最新航拍!荆州站北站房雏形初现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31 15:19:05

  作为荆荆高铁重要节点性工程,荆州站北站房项目一直备受公众关注。1月29日,记者在项目现场了解到,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

  从无人机镜头中可以看到,荆州站北站房雏形初现,面积比现在的南站房要大上不少,造型上则与南站房相似。据介绍,北站房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比南站房面积增加近4000平方米,同时具备城楼、斗拱等荆楚文化特色元素,与南站房建筑风格一脉相承。

  荆荆铁路荆州站北站房依托于现有的汉宜铁路荆州站建设,在既有的3台8线基础上,新建岛式站台1座、到发线1条。荆荆高铁预计于2024年底建成,随之建成的荆州站北站房预计每小时可发送高铁乘客1500人次。项目建成后,将大大增加荆州站运力,缓解铁路客流高峰压力。同时,荆州也将增加一条北上快速通道,强化荆州与省内周边城市的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