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美的楼宇科技荆州产业园竣工投产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23 10:25:20

  11月22日上午,美的楼宇科技荆州产业园投产仪式举行,标志着美的集团电冰箱、洗衣机、楼宇科技三大生产基地在荆州全部投产。市委副书记、荆州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祥龙,美的楼宇科技荆州工厂总经理王兆参加投产仪式。

  黄祥龙说,自2020年以来,美的集团陆续投资百亿元,冰箱、洗衣机、楼宇科技三大产业相继布局荆州,为荆州智能家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美的楼宇科技荆州产业园的投产,将为荆州智能家电产业跨越发展带来全新机遇。荆州将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发展最强后盾,积极为企业营造更好的亲商、爱商、重商发展环境。

  王兆说,美的楼宇科技荆州产业园的顺利投产,离不开荆州市委、市政府和荆州经开区、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这是美的集团第三个落地荆州的生产基地,是美的楼宇科技在国内投产的第五个生产基地,主要生产中央空调多联机内外机产品,全面投产后年产能可达1000万台、年产值超150亿。目前,园区生产全流程及日常运营各方面均实现全面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

  美的楼宇科技荆州产业园总投资额21亿元,是美的集团在荆州投资百亿元建设的三个园区之一,包括美的中央空调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和华中地区仓储物流中心,不仅填补荆州家电产业在空调领域的空白,还可带动产业链向研发、生产、仓储、销售的全产业链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