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周志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州篇章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22 11:11:57

  11月21日上午,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举行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州篇章》为题作辅导报告。

  周志红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在新的起点上回答了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科学力量、战略发展能力、自我革命能力把民族复兴伟大事业推向新高度。要感悟成就伟大、汲取真理伟力,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的重要历史地位,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内心中、落实到行动上。

  周志红强调,要对标战略安排、推动落地转化,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州篇章。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要素市场化,着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为支撑,建立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引育高素质人才队伍,着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始终坚持以共同富裕为目标,稳步提高人民收入水平,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着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引领,加快推进绿色转型,精准开展污染防治,持续抓好生态修复,着力建设美丽荆州。始终坚持以法治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持续优化法治环境,着力提高行政效率和政府公信力。始终坚持以安全为发展前提,坚决守住重点领域安全底线,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着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荆州。

  周志红强调,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面汇聚奋进新征程的荆州力量。始终牢记并坚持“三个务必”,砥砺奋勇争先的意志,厚植为民造福的情怀,锤炼动真碰硬的作风,涵养清廉自律的修为,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荆州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主持。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二级巡视员和正县级干部;在荆大专院校、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