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吴锦调研督办生态环境保护和河湖长制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16 11:38:50

  11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调研督办生态环境保护和河湖长制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突出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全力以赴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省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史芳斌参加调研。

  在学苑路空气质量国控监测点,吴锦详细了解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并通过无人机实时监测空气质量。他强调,要严格环保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污染物协同控制,加大扬尘源、移动源、工业源、城市面源污染整治力度,提升优良天数比例,减少重污染天气,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在雷家垱泵站,吴锦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城市污水处理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适度超前,科学谋划布局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开展污水处理厂差别化精准提标,提升我市污水收集处理效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在习家口闸,吴锦实地查看水闸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生态补水工作。他强调,要扎实做好河湖生态修复、蓄水保供、岸线管理等工作,构建“一城活水、满城清水”的城市水系,全面提升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和优化配置能力、大江大河大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打造河畅、湖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在运粮湖同心队监测点,吴锦详细了解点位运行及水质监测情况。他强调,要以深入实施河湖长制为抓手,推动“有名有责”“有能有效”协同发力,常态化规范化推进河湖“清四乱”整治工作,加快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守住水环境安全底线,奋力绘就新时代“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