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我市农村基层引发热烈反响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7 10:22:03

  “三夏”时节,农场、合作社、农机大户奔跑在农业生产第一线,荆州大地沉浸在丰收和播种的喜悦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犹如振奋人心的春雷,在广袤的田野上引发热烈反响。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也描绘出新时代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画卷。连日来,我市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组织和自发学习等多种形式,把党代会精神传递到田间地头,传递到农民群众心间,为荆州农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6月23日,带着使命与责任,省党代表、荆州区马山镇铜岭村党支部书记马聂第一时间来到田间地头,与基层干部群众分享自己参加党代会的所思所想。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不断推动铜岭村发展进步。”在铜岭村党员群众大会上,马聂号召大家主动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敢于担当、能够担当、善于担当的作风,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为民服务中彰显共产党人应有的实干与担当。

  “催人奋进的报告,让我看到了铜岭的新希望。”党员代表张安新感慨地说,“以前的铜岭是贫穷困难的铜岭,如今我们赶上了乡村旅游的浪潮,这说明只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日子就会越来越好!”

  “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明确了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全镇机关干部倍受鼓舞、斗志昂扬。”荆州区马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宇明表示,全镇上下将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工作指引,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底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争做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依托“三个合作社”推动农村要素高效配置,持续做大做强农产品品牌;严守国家湿地公园、水库的生态保护红线;保护利用好文化基因,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报告句句说到我们心坎上,为大家鼓舞了干劲、指明了方向。”公安县毛家港镇组织委员冯重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做到先学一步、先悟一步、先行一步,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听完内心倍受鼓舞!”石首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付维新表示,作为农村基层干部,将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立足工作岗位,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做好推广农业新技术、鸭蛙香稻品牌创建与宣传、绿色防控和发展统防统治等工作。

  报告提出,要发挥农业大省优势,着力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荆州纪南文旅区纪南镇鲁垱村农民杨顺海看到了发展契机。作为一名家庭农场主,杨顺海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依托毗邻荆州园博园、方特园的地理优势,将农场打造成有主题和文化内涵的休闲农业园区。近年来,他从发展特色果蔬种植区、田园休闲区、生态餐厅,再到小院民宿,让休闲农业的内涵不断丰富、外延不断拓展。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让我看到了未来农村发展更加美好的前景,更坚定了农村发展的信心。”杨顺海表示,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强大动力,真抓实干,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做好乡村振兴带头人,带领乡亲齐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