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吴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奋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4 10:35:54

  6月23日,市委书记吴锦深入公安县、荆州开发区,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双过半”工作。吴锦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铆足闯劲、拼劲、韧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双过半”任务,奋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吴锦来到公安县夹竹园镇黄金口村,同基层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谈体会、讲感受、话落实,面对面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他指出,省党代会描绘了湖北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明确了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任务,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掀起宣传宣讲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坚决扛牢省委赋予荆州的使命任务,抢抓政策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坚持城区领跑、县域崛起、镇域发力、乡村振兴“四轮驱动”,奋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荆州贡献、展现荆州担当。随后,吴锦来到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听取省党代表、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甘辉芳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心得汇报,勉励她立足本职工作,在为民服务中展现担当作为。

  吴锦深入公安县利达集团、和格生物与荆州开发区华意压缩机、汇达科技、隆华石化、活力集团、美的楼宇、荆大汽配等企业及项目现场,询问生产经营情况、项目建设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吴锦勉励企业家增强信心,鼓足干劲,进一步稳链条、扩产能、促增长,推动企业实现更好发展。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投身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十问十帮”温暖行动,精准有效助企纾困,全力以赴稳住市场主体、稳定就业、保障民生。要牢固树立“工业优先”导向,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奋力冲刺“双过半”。

  吴锦还深入公安县毛家港镇塘咀村,实地查看莲藕产业基地,强调要立足优势资源,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扬长补短,助推乡村振兴。在公安县斗湖堤镇车桥小区,吴锦与社区负责人亲切交谈,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抓细抓实老旧小区改造、社区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创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