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周志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研究部署冲刺“双过半”等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4 10:35:34

  6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召开荆州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及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力稳增长冲刺“双过半”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市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双过半”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总结工作实事求是,谋划未来思路清晰,既着眼于经济发展,又密切呼应人民群众期盼,体现了省委对全国发展大势的敏锐把握和对湖北省情实际、发展形势的精准研判,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系统性,体现了实事求是的作风和为民服务的情怀。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扣“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主题,重点推进“九大任务”,奋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新征程。

  会议强调,当前是冲刺“双过半”的关键时期,要把稳增长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拿出闯劲拼劲韧劲,全力攻坚冲刺,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作出荆州贡献。要坚持“突出重点、兼顾平衡、守住底线”的原则,讲究方式方法,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持续推动稳增长一揽子政策落细落实落地。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疫情防控、“三区三线”划定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等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各县(市、区)和功能区负责同志作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