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荆州代表畅谈宣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接续奋斗实干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3 10:21:02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起扬帆正当时。6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武汉胜利闭幕。荆州代表团代表一致表示,将把催人奋进的省党代会精神带到基层干部群众中去,使党代会精神成为推进工作的行动指南;将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奋力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生动实践。

  省党代表、市中心医院医务社工部护士赵世莉说,将发挥荆州市中心医院“小莉开讲”道德讲堂作用,引导广大医护人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以全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为抓手,开展各项健康促进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打造健康湖北行动的“荆州样板”。

  在省党代表、荆州农业科学院土肥植保所所长刘署艳看来,省党代会报告赋予了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这为我市从农业大市转为农业强市指明了方向。“我将及时把省党代会精神送到基层,和大家一起真抓实干。”刘署艳说,她将继续着力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为广大农民朋友传送前沿农业科技知识,指导农户搞好标准化生产、科学化种植,提高科学种植水平和增产增收能力。

  汲取奋进力量,接续奋斗实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既是政治宣言,又是施政纲领;既是民智所聚,也是民意所归。市妇联将对标对表、明确定位,遵循大会所指,按照党政所需、展现妇联所能、回应妇女所盼、顺应未来所向。”省党代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艳表示,市妇联将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谋划落实“巾帼红”“巾帼美”“巾帼和”等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市256万妇女同胞的智慧,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半边天”力量。

  新使命呼唤担当,新征程催人奋进。走出会场,省党代表、市疾控中心卫生检验所副所长兼微生物检验科科长胡婕心潮澎湃。她说,作为一名来自疾控一线的党代表,将紧紧围绕“维护人民健康”这个中心,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我们将重点强化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和规范化管理能力、强化医防结合和平战结合措施,着力打造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平台、疾病监测预警平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高效处置平台、科研创新平台以及健康服务平台五大平台,努力建设江汉平原重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