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荆州在建最大公园来了,生态画卷美不胜收!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12 10:20:37

  日前,无人机鸟瞰下的柳林洲公园,整个园区结构布局已初见雏形,一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新画卷美不胜收。

  ●总面积125.4公顷

  柳林洲公园东起柳林四路,西接洋码头;北靠荆江大堤,南临长江,全长2255米,宽500至570米,总面积125.4公顷。

  ●“四区一中心”结构体系

  公园规划形成湿地修复区、活力运动区、安静休闲区、滨江景观区和油罐艺术中心的“四区一中心”结构体系。

  ●基础设施规划

  其中,规划建成45个运动场,包含足球场4个,羽毛球场15个,篮球场6个,网球场8个,排球场4个,沙滩排球场3个,门球场5个;室内场馆6个,包括羽毛球馆、排球馆、乒乓球馆、健身俱乐部、儿童活动室、老年活动室等。另外,还建有900个生态停车位。

  今年,沙市区启动实施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攻坚提升行动,加快推进柳林洲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承载能力。目前,随着柳林洲公园建设的大力推进,长江沿岸的景观得到极大改善和提升,也成为市民游客休息娱乐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