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江北东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05 10:40:20

  经省政府批复,5月1日零时起,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江北东高速,正式开通试运营,实行全国联网收费。

  据了解,江北东高速起于洪湖市乌林镇水府村,与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北岸接线对接,止于监利市分盐镇官马湖村,与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分盐枢纽互通对接,路线全长约62.57公里,桥梁占比50%以上,设互通式立交4处、匝道收费站3处,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此次试运营按照《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和湖北省有关规定,车型分类收费标准按1类客车0.76元/车公里,1类货车0.6元/车公里执行。

  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是湖北省交通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武汉至松滋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段建成通车,对改善荆州向东、向南出行条件,加强长江经济带沿江城市横向交通联系,实现区域交通与全国交通网的无缝对接,打通地区交通大通道、融入交通大网络,带动江汉平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