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临江仙公园二期工程完工 荆州中心城区最大公园“诞生”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13 09:33:41

  凭江临风,好不惬意!随着美丽的临江仙公园建成,已是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去处。为了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体育生活,2021年年初,总投资5000多万元的临江仙公园二期开工建设,今年年初该工程已顺利完工。当前,临江仙公园已达到78公顷,较中山公园面积更大,标志着市中心城区面积最大的公园正式“诞生”。

  临江仙公园二期建设项目,位于公园桥西片区,西起荆州区学堂洲围堤,东至临江仙公园工程一期西侧,北抵荆江大堤,南临长江北岸,建设总面积有24.08公顷,含道路场地、绿化、停车场、运动场等。比较临江仙公园一期,二期极具特色,新建园区增加了三大亮点:极具观赏性的滨江绿化,不同规模的篮球场、网球场、门球场满足了各年龄层次市民的需求,还有健身爱好者喜欢的“彩虹跑道”。

  绿化藏“惊喜”:

  逐步实现“一步一画”的滨江景观

  临江仙公园二期建设项目注重打造人文景观,更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园区内不仅打造了雨水花园及植草沟,还修复了原有水系,将下游水源与上游水系串联,巧妙形成水流循环,利用水体落差形成溪流景观,逐步实现生态修复及海绵城市理念,使公园的园林绿化、基础配套和功能服务更加完善,让市民更好地享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据介绍,二期建设总面积有24.08公顷,其中绿化面积达到14.9公顷,占项目面积的60%以上,园区设计最大限度保留原有植物,并延伸和丰富植物群落,大量栽植桂花、白玉兰、紫玉兰,贴梗海棠、垂丝海棠等花卉植物。届时,我市匠心打造的二期工程将处处藏着“惊喜”,形成百花齐放、一步一画的景观效果。

  春风十里,不如植树有你!今年3月,临江仙公园二期迎来“喜迎二十大·共植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市直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小学生一道挥锹铲土、围堰浇水,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为荆江两岸再添一片新绿。在和煦的阳光下,新种植的桂花、香樟、水杉、玉兰、银杏、重阳木等5300余株各式树种,为初春大地增添勃勃生机。其中,二期新添桂花树1000棵,趁着今年国庆节前夕,市民游人可到这里静静感受桂花的浓馥芳香;紫色和白色玉兰树种植了800棵,居民于来年春天可观赏这批花树的优雅和纯美。

  运动有“梦想”:

  篮球场、网球场、门球场已开放迎客

  近日,记者到临江仙公园看到,滨江露天运动场吸引了不少体育爱好者前来锻炼。其中临江仙公园二期新建5个足球场、2个篮球场、2个网球场、1个门球场,充分满足了不同年龄层次市民的运动需求。

  随着二期工程全部完成,除封闭式管理的5个足球场暂时未开放,篮球场、网球场、门球场已逐步开放迎客。

  2021年起,我市计划在中心城区公园和绿地新建25片足球场,逐一建成的足球场将如何对外开放和管理?据介绍,临江仙公园二期新建的5个足球场,其中2个五人制、2个七人制足球场、1个十一人制标准足球场。这批足球场将通过施工验收后将移交给市足协统一管理。市足协工作人员透露,城区的体育公园中,目前有部分足球场已移交,市足协已安排专人义务值班管理。这些足球场于周一至周日,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1点免费开放5小时。如果遇到国家法定节假日,比方清明、五一、元旦、春节、中秋等节日,足球场自上午8点到下午4点免费开放8小时。随着这些足球场的逐一开放,进一步解决了城区有球队没场地踢球的问题。

  跑道升“彩虹”

  来吧!让我们向着健康和文明奔跑

  为了提高临江仙公园品质,临江仙公园二期还在原有的建筑上改建卫生间、盥洗室、服务管理用房;园内的水塔建筑保留修缮用作观景塔楼;新建了停车场、新增200多个泊位,当前,整个公园内总共拥有300多个停车泊位,进一步方便了游客、市民驾车前来观景、运动。

  而在临江仙公园二期建设中,目前最抢眼的还是“彩虹跑道”,这也是新建园区亮点之一。“彩虹跑道”采用沥青路面并加装3条彩色标线,如彩虹一般,提升了沥青路面格调,局部广场和地面采用彩色透水混凝土及石材铺装。

  “彩虹跑道”环绕整个公园,主环路长约3400米,同时也是健康步道,连接学堂洲堤顶绿道,形成了丰富的绿道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