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荆州中心城区昨启动区域扩面核酸筛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12 10:26:17

  为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加快社会面感染者“早发现、快处置”工作,经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轮扩面核酸筛查。4月11日起,荆州市中心城区启动区域扩面核酸筛查。

  昨日,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核酸检测温馨提示:检测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前30分钟不喝水、不吸烟、不嚼口香糖,带好身份证或户口本,佩戴口罩(多带1个备用);排队时,听从现场检测人员安排,自觉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临近检查时,减少吞咽,不做清嗓子动作;采集前,告知采集人员是否有相关既往病史,如鼻腔手术史、鼻中隔弯曲、血液病、咽喉疾病,或服用抗凝药等;口咽拭子采样时,被检测者头后仰,尽量放松,深呼吸,不要发出“啊”音;鼻咽拭子采样过程中,可能出现鼻部酸痒感,刺激打喷嚏,要立即用纸巾或手肘遮挡;采样后,立即离开现场,不要在采集点周围吐痰、扔垃圾。核酸检测前后都需要注意手部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