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07 11:10:39

  4月6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二十三次、二十四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我市改革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严冀钢、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杨永忠、黄镇、周昌俊、夏光宏、金鹏、李敢、贾立、严红、冯春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的改革方法论,善抓重点关键,善用“半步策略”,善于总结推广,不断从品牌特色、试点亮点、业绩荣誉中找改革经验,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荆州模式”,为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明确主攻方向,蹄疾步稳、纵深推进改革工作,确保改革“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争先创优、“特色工作”出彩出色。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营商环境革命,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从群众反映的问题中找改革题目,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与布局,加快探索“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建立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守护良好生态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聚焦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推进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法治政府建设、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落地落实。要聚焦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政治监督机制,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继续实行市领导领衔推进改革项目,引领各级领导干部亲力亲为抓改革、面向基层抓改革、闭环管理抓改革、严肃纪律抓改革,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政策导向、价值导向和效果导向,当好改革促进派、操盘手、实干家、担当者。要加强统筹协调、督办督察,把功夫放在“实改”上,改在关键处、改出新气象,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关于调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中共荆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印发荆州市2022年全面深化改革重点项目的通知、关于组建两家市级国有集团有限公司的实施方案、关于支持荆州开发区扩权赋能的实施意见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