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分类管控来荆人员 党员下沉包户排查 荆州市筑牢社区防疫“战斗堡垒”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06 10:24:29

  针对国内疫情多发频发、部分地区疫情严重外溢的严峻形势,3月以来,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工作专班统筹指导下,全市各地各街道社区(村)坚守岗位连续作战,扎实开展外地来(返)荆人员排查管控,着力推进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防控,筑牢社区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为管控重点地区来荆人员“不漏一人”,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城区乡镇(街道)和社区层层压实责任,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利用一周的休息和节假日时间集中下沉社区包户,切实加强社区排查、落实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针对辖区内小区、商户、酒店等重点场所,各社区(村)持续开展排查,对重点地区来(返)荆人员组织再摸排,尤其是加强对因探亲、出差、旅游等原因短期出荆返荆人员的排查。

  为筑牢清明节期间社区“防疫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工作专班向社会发布了《清明节期间荆州市外出返乡防疫提示》,引导在外务工、就业的荆州人非必要不返荆,鼓励大家以网上祭扫、委托祭扫等缅怀方式寄托哀思、悼念逝者,以绿色祭扫阻止疫情传播。作为牵头单位,市民政局与社区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绷紧防疫弦,坚守一线连轴转,层层抓细抓实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织密排查网络,排除管控风险,对社区主动排查不到位和相关人员返荆不主动报备的情况严格督促整改。

  据悉,3月1日至4月5日,全市社区(村)共排查登记来(返)荆人员142797人,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及时进行了分类管控。其中,4月2日至4日清明节期间,全市社区(组织)各方力量排查登记来(返)荆人员36837人,落实落地核酸32847人,纳入社区健康监测17011人,分类管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41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