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02 06:42:00

  4月1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领导严冀钢、刘辉文、夏光宏、周汉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经济监督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保障作用,为荆州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交出“全年精彩”答卷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记政治功能,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审计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重大政策落实落地、财政资金高效使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贯通协同,既重事后、治已病,更重事前、防未病,不断深化部门协调联动,标本兼治推进审计整改,探索推动审计成果研究转化,切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深化改革创新,严格审计程序,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当好服务发展的“啄木鸟”。

  全市各级审计委员会要加强对本地区审计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会议审议了《“十四五”荆州审计工作发展规划》《2022年度荆州市审计项目计划》《2022年度荆州市本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计划》《荆州市审计机关利用外部专业技术资源协助审计工作办法》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