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吴锦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构筑外防输入“铜墙铁壁”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17 09:05:41

  1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构筑外防输入“铜墙铁壁”。

  “中高风险区来荆人员如何管控?”吴锦先后深入荆州区中医医院、荆州火车站、郢南小区、荆州中高速出口等地,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视频调度会上,吴锦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指出,要充分认识春节前后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守好外防输入关口,进一步提升“人、物、地”同防精准性、排查追踪及时性、流调溯源专业性、多点触发敏锐性以及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佩戴口罩覆盖性,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

  吴锦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强化源头防控。严把返乡人员防控关,分级分类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荆返荆人员、入境人员和高风险岗位人员等闭环管理。要严把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客运站、商超、景区等重点场所防控关,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二码”联查和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不留缝隙、不留空档、不留缺口。要严把冷链高风险货物防控关,抓好货物消毒、抽样核酸检测和信息采集工作。要严把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关,落实检测、登记、报告、引导等管理措施,更好发挥“哨卡”作用。要严把隔离场所管控关,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严格落实隔离观察人员一人一间,精心细致做好隔离期间的服务保障。

  吴锦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力度,强化非星级住宿服务业管控,抓实(村)社区防控,全方位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加强统一领导,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发挥好下沉党员干部作用,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保持高效运转,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隔离场所、核酸检测、流调和物资储备等工作,一旦发现疫情,以最有力措施、最快速度将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

  会前,吴锦还视频连线我市支援天津全员核酸检测医疗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勉励大家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坚决完成好支持天津核酸检测任务。并嘱咐他们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平安凯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副市长严红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