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荆州成为“黄金周”新晋热门城市 接待游客330.83万人次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06 10:41:40

  “五一”黄金周期间,荆州旅游市场强势复苏,“人从众”模式再度回归。据市文旅局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330.83万人次,带动综合消费17.76亿元。其中,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20.5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6.89亿元,对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52%、36%。

  5日,携程与新华财经联合发布的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显示,在“五一黄金周新晋热门目的地”中,荆州成为新晋热门城市。

  五天假期,我市重点景区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6.63万人次、带动综合消费4641万元。其中,松滋洈水旅游区接待游客4.11万人次、带动综合消费3286万元,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接待游客11.97万人次、带动综合消费1.29亿元,荆州海洋世界接待游客3.51万人次、带动综合消费2625万元,荆州园博园接待游客5.30万人次、带动综合消费600万元,石首桃源小镇接待游客3.22万人次、带动综合消费2592万元。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108万人次、总消费4.01亿元。参加文化娱乐和体育运动人员约10.2万人,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石首站约8000多人参赛,吸引众多参赛选手及游客来石首观光旅游。

  假期旅游产品丰富多彩。“五一”假期,我市旅游产品丰富多彩,荆州方特连续五天千架无人机光影秀夺目绽放,园区“大明潮玩节”主题游园活动吸引游客体验华赏秀典、品国潮、观古风、赏古韵;在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2021荆州古城国风艺术节”上,三国卡通人偶巡游、古装快闪及众多的节目表演吸引广大游客围观;荆州园博园举行的首届风筝文化节,非遗大师现场表演风筝制作技艺;荆州海洋世界里数以万计的气球集结在海洋馆,炫彩的气球艺术造型,成为假日亲子游的首选打卡地;沙市洋码头文创园里“津津有味”特色小吃街、沙市老物件文化展等活动,吸引了游客前去打卡。

  红色旅游、乡村游倍受青睐。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洪湖、石首等地红色旅游景区受到游客欢迎。在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的“洪湖水浪打浪”和“歌唱祖国”快闪活动。洪湖湿地生态园“观风车、游洪湖、追求红色足迹”主题活动,百万彩虹风车带领大家感受浪漫的视觉盛宴,“穿越芦苇荡”“重走长征路”两条特色红军线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红色革命之路。洪湖生态旅游区的《洪湖赤卫队》实景演出和《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带游客重温鱼米之乡的革命岁月。在石首桃源小镇,千人唱响红歌,致敬建党100周年。

  此外,我市乡村游持续升温,“五一”期间,我市推出36条乡村游线路,荆州玫瑰园、公安斑竹垱镇水岸人家风景区、松滋稻谷溪、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等景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游客体验乡村生活,吃农家饭、住农家屋,赏山水田园风光。

  为保证假期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五一”假期,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共出动执法人员446人次,检查各类文旅经营单位595家次,指导整改问题72处。12318文化市场举报热线受理游客投诉1起,12301旅游投诉平台未接到举报投诉,市文旅局值班室共受理旅游投诉10起,均已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