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五城联动万“马”奔腾 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开跑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06 10:41:24

  5日上午7时30分,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暨“德永盛杯”石首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8000余人在石首参赛,领略玉石首的秀美风光。与此同时,长江沿线其他4座城市——鄂州、宜昌枝江、咸宁嘉鱼、恩施巴东同时开赛,4万余名选手逐鹿五城赛场。

  本次赛事是疫后湖北省内举办的首场大型马拉松赛事,也是马拉松赛事举办以来第一个以河流命名、第一个五城联动的超级半马赛事。其中,石首站赛事由湖北省体育局和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湖北省田径协会、石首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约7公里)2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选手舒常华获得石首站半马组男子冠军,选手殷晓雨摘得女子组冠军。

  赛事组工作人员介绍,石首赛道呈现出“新、宽、平、美”的特点。赛道主要集中在城东新区,沿途市政基础设施簇新完备,建筑新颖别致,绿化景观优美,充分展示出石首城市建设管理的新成就、新风貌。秉承“守正笃实、包容开放、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精神的石首儿女,正以实际行动努力实现全面振兴,奋力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

  副市长孙玉秋代表荆州市人民政府出席石首站开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