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周志红检查城区“五一”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30 09:19:40

  4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深入疫苗接种点、在建项目工地、工业企业和文化旅游场所,实地检查中心城区“五一”节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从严从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市民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检查中,周志红先后来到长江大学疫苗集中接种点、湖北兴土桥梁施工安全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工地、湖北绿新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荆州古城宾阳楼景区等地,认真查看疫苗接种、工地现场施工、企业车间生产、旅游景区运转情况,检查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设备设施设置情况。

  周志红指出,安全是天大的事,在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决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坚决杜绝安全生产领域的形式主义。

  周志红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责任弦,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牢记于心、抓紧抓实。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提升安全意识,从源头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市旅游系统要强化服务意识,严格落实景区各项监测措施,确保景区各游乐设施设备正常运转。要加强监督管理,杜绝节假日期间旅游景区及餐饮、住宿、出租车乱涨价、乱收费等现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