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荆州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30 09:18:27

  4月28日,《荆州市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出炉。根据该方案,我市将从公共信息共建共享、全流程信用监管、征信体系建设、信用贷款支持实体经济、政务诚信建设、信用文化建设、强化工作保障七个方面,强力推进创建工作,充分营造全社会诚实守信氛围,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推进公共信息共建共享方面,将排查梳理全市各类机构和组织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确保全市统一信用代码零差错;提升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治理水平,在保障上报率、合规率和及时率均达100%的同时,完善异议协同处理机制,确保异议处理在5个工作日内解决;推进信用门户网站建设,提供便利的公共信用信息查询服务。

  在推进全流程信用监管方面,将进一步推进告知承诺制,开展信用承诺配套的信用核查、履约验收等工作,引导承诺主体讲诚信;依据信用等级评分,定期发布行业红黑榜,实施差异化监管服务措施;将查询信用信息嵌入政务办理流程,依法依规建立信用联合激励和惩戒机制;开展严重失信问题专项整治;依法审慎开展信用修复。

  在推进征信体系建设方面,将完善涉企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深化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保障信评评级独立性。

  在推进信用贷款支持实体经济方面,推动地方与全国“信易贷”平台实现对接,建立小微企业融资风险缓释或风险补偿基金并在“信易贷”平台落地;开展中小微企业融资监测;加强重大区域风险防范。

  在推进政务诚信建设方面,将加强公务员诚信建设;完善失信约束制度;开展政务失信行为清理,实现政务失信被执行人整改率达100%。

  在加强推进信用文化建设方面,将加强诚信文化宣传,引导社会亮信践诺,加强城市信用状况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