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市纪委印发《通知》明确“八个严禁” 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27 09:19:50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近日,市纪委印发《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明确“八个严禁”,即:严禁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严禁借节日之机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及电子红包;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与带“彩”娱乐、赌博活动;严禁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严禁借节日之机拉票贿选、搞团团伙伙。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懂规矩、守纪律,严守“红线”“底线”;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深入整治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及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节日期间多发易发问题,对节日期间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不力和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为促进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知》要求,在严明节日纪律的同时,要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深入开展“清、减、降、通”专项行动,落实好荆州市党政机关政商交往行为“双8条”以及推进“四个荆州”建设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的十六条监督保障措施,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