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沙市洋码头文创园开园 总投资16.58亿元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26 09:15:20

  4月25日上午,总投资16.58亿元、占地面积67.5公顷的沙市洋码头文创园正式开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常委、沙市区委书记刘辉萍,副市长黄镇,市政府秘书长杨运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园仪式。

  沙市洋码头历史悠久,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是楚国故都“郢”的外港,历经千年洗礼,见证世代兴衰,曾是开埠之源、工业之光。为了保护好长江岸线,重现洋码头风采,我市按照“千年古商埠、活力新客厅”的文化思路和“两轴、两带、三心、五廊、四区”的结构规划,借鉴国际成功经验,坚持修旧如旧原则,创新PPP项目融资模式,对原废弃的打包厂、安利英洋行、活力28厂区等50余处历史建筑进行保护性改造和功能性重塑,打造成集文化展示、创意工坊、旅游休闲、滨江观光、运动健身、航天科普等业态为一体的长江商埠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实现了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长江大保护的“荆州标杆”。

  开园仪式上,“大美荆江生态文明展示馆”开馆、长江大保护荆州公益基金成立、长江大学文创工厂授牌、“留住长江的微笑”动画首映式等活动陆续举行,一批入驻园区的重点项目先后与沙市洋码头文创园现场签约。动漫微电影《留住长江的微笑》也在活动中进行了首映。

  当日,沙市洋码头文创艺术节正式启幕。4月25日至5月5日,主办方将举办长江大保护生物标本展、沙市老物件文化展、长江大保护主题讲座、洋码头婚纱秀、“荆州味道”寻味三宝启动仪式、荆津有味特色美食节、湿地水城·灵动荆州国风漫展、抖音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