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荆州市5G基站建设再提速 已累计建设基站2418个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02 09:19:19

  当前,我市各地新基建投资开足马力,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5G建设更呈现出全力加速状态。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建设基站2418个,建设投资9.8亿元,基站规模位居全省第二。

  据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5月18日,荆州市全面投入5G商用,成为省内首个启动5G商用的地市州,并在工业、旅游业、医疗业等多个领域得到应用。除此之外,我市在着力打造市域副中心的过程中,投入4.5亿元支持监利市电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其加快现代化城市建设进程。

  目前,我市正加大统筹力度,组织专班与电力和通信企业对接,并在电力通信基站选址、电力通信线路敷设、通信机房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三大运营商正加紧细化5G商用“脚本”,按照年度建成1600个5G基站的目标加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