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电话+线上智能客服 12333上月为市民答疑过万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02 09:18:13

  养老保险是否补办、退休手续如何办理、大学生生活补贴如何申领……记者获悉,市人社局12333智能客服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后,该客服系统实现了春节期间不休息、24小时服务“不打烊”,认真回复市民每一个社保问题。

  人社政策、保险措施关系着每一位职工工资待遇,市民电话咨询次数逐年增加,限时限点的人工咨询服务已不能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自去年底市人社局12333智能客服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后,给老百姓提供了24小时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自从有了“电话+线上智能客服”,市民不用再担心高峰期打不进电话,更不局限于工作日。今年2月份,荆州12333智能客服咨询数为7748人次,总共解答问题10491个。其中,机器人问答总量10240个,占96.09%;人工回复量251个,占3.91%。

  据介绍,今年2月份的咨询热点为养老金计算方法、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标准、社保信息查询方式、社保卡办理以及制卡进度查询方法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