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赏花灯、观烟花、看非遗表演 荆州多个景区端出民俗文化大餐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2-26 10:08:31

  元宵节将至,为弘扬传统文化,我市多个景区将开展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届时,游客可以赏花灯、观烟花、看非遗表演,感受节日气氛。

  元宵节当天,荆州园博园内“锦绣荆楚、炫彩园博”新春灯会将持续举行,43组炫彩花灯将为游客带来新春的祝福。25日至27日,每天19时30分至20时,九歌广场还将上演“火龙钢花”非遗表演,赤膊上阵的舞龙者将在“钢花”下舞动穿梭,为游客带来视觉盛宴。同时,每天15时、17时,在九歌广场还将上演舞龙表演,展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在荆州方特园,元宵节当天营业时间将从9时延长至21时,除夜间上演烟花秀外,园内文化小镇还将打造成儿时新春市集的模样,糖葫芦、糖画、棉花糖琳琅满目,春联、剪纸、投壶纷纷亮相,将为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民俗互动。

  此外,县市区部分景区也端出元宵节文化大餐。洪湖悦兮半岛温泉小镇将上演花灯节,四大主题区数十组花灯,将通过高科技手段为游客呈现炫目缤纷的视觉盛宴,现场还将举行猜灯谜活动。同时,元宵节当天13时至14时30分、19时30分至21时,悦兮半岛恐龙园将进行舞龙表演,祈福新年国泰、家和、民安。

  在元宵节当天,松滋洈水景区将开展采莲船巡游活动。27日,2021《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松滋赛区正式开赛,洈水景区携手参赛选手,邀您一起热热闹闹过新年。另外,26日至28日,游客身穿传统汉服可免费进入汽车营地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