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荆州市去年实际利用外资8684万美元 增幅位居全省第一
信息来源:荆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21-02-23 09:07:15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20年,我市各县市区攻坚克难,推动对外贸易发展,利用外资逆势而上,全市实际利用外资8684万美元,同比增长75.1%,增幅位居全省第一。

  过去一年,面对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我市利用外资、对外贸易工作毫不松劲、负重前行。全市对外贸易逆势增长,实现进出口总额17.34亿美元,增长2.2%,其中,出口14.94亿美元,增长9.7%。松滋市、监利市、荆州开发区、江陵县、公安县出口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监利市、江陵县、松滋市3个县市的实际利用外资超过1000万美元,荆州开发区突破4600万美元。

  据了解,我市去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半年增幅较上半年提高12.1个百分点,沙市区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