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记者当导游:亮点多多 荆州机场蕴含荆楚元素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26 14:58:07

  随着通航时间的一天天临近,大家对荆州机场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记者当导游,带您提前逛机场。

  荆州机场所包含的荆楚元素十分丰富,特别是航站楼整体外观造型,既像六瓣荷花,又像振翅高飞的凤凰,充分凸显了“荷开盛世、凤舞楚天”的设计理念。

  等到荆州机场正式通航之后,大家乘飞机从空中向下远望时还能发现更多荆楚元素:荆州机场站前广场的绿化是一只楚凤造型,绿植与草皮的颜色对比明显,勾勒出栩栩如生的凤凰。

  除造型上采用荆楚元素外,荆州机场的荆楚元素还蕴含在建设的方方面面。

  走进荆州机场,一楼是值机与安检通道,二楼是登机口。

  荆州机场整体采用了大片落地窗,大大增强了内部采光;屋顶白蓝相间的造型极具科技感,仿佛走进了未来世界。而这些所使用的建材,很大部分都来自于荆州本土企业。

  看完了视觉上的荆楚元素,再为您介绍味觉上的荆楚元素。在机场内部共有五个商铺,包括小胡鸭、五一路米粉、荆楚汇特产便利店及两家饮品店。

  荆州机场作为荆州最亮眼的名片之一,荆楚特色小吃的荟萃,必将打动旅客的味蕾。

  回首建设历程,荆州机场用567天的时间,完成了普通机场四年的建设任务。同时,建设期间还遭遇了疫情、汛情等重重考验,荆州机场依然用最大的决心和毅力打赢了这场攻坚战。

  远望蓝天下的荆州机场,白色的“楚凤”蓄势待发。对640万有着蓝天梦的荆州市民来说,荆州机场已不再是一座简单的交通枢纽,而是荆州即将腾飞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