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荆州高新区领导带队开展招商考察,对接招商引资重点项目
信息来源:云上荆州 | 发布时间:2022-11-23 10:41:47

  近日,荆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平带队赴合肥、湖州、苏州等地开展招商考察,对接高新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全力冲刺四季度招商收官战。

  在合肥,李平一行首先拜访了某科技投资控股集团,并实地考察了该集团旗下的机器人小镇,与企业团队就园区运营发展定位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其通过产业园固定资产开发招引高科技企业进驻,打造高科技企业集群发展生态的产城融合发展模式,并诚挚欢迎企业来荆考察投资。

  当天下午,李平一行还考察了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专门从事医院物资管理建设和服务,开创了第三方医用物资共享服务新模式,现已在国内近百家等级医院实现项目落地应用。

  在仓储中心,李平一行参观体验了物流机器人、智能冷藏柜等高科技设备,系统了解企业仓储、物流运营模式,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推动在荆州高新区开展项目合作事宜。

  在湖州,李平一行先后来到三家能源科技公司的湖州工厂开展实地考察工作,详细了解了各企业主导产品的技术原理、测试设备及应用场景等情况,内容涵盖石墨复合材料、氢燃料电池及燃料电池膜电极等新能源、新材料领域。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纷纷表达了考察荆州高新区的愿望。李平表示,新能源新材料项目在荆州高新区已有基础布局,将大力支持各位企业家投资高新区,积极推动更多相关项目落地高新区,加速形成产业集群。

  在苏州,李平一行紧锣密鼓地拜访了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某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某合金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某轻合金精密成型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

  在某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工厂,李平考察了电梯零部件测试车间、生产车间、电梯样品展示区、大数据平台控制中心,并与事业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沟通了产业转移的相关条件。李平结合高新区正在建设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可与企业实现国际贸易的投资优势,重点推介了荆州高新区的投资环境,并邀请企业到荆州高新区考察调研、商谈合作。

  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苏州市食品深加工头部企业、A股上市公司。李平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基本情况,分析了预制菜行业的发展方向,预测了今后预制菜市场前景。

  李平表示,不久前“华中预制菜产业园”已落户荆州高新区,并纳入省级发展规划。当前,高新区围绕预制菜产业链,已签约多个产业项目。未来,将继续瞄准头部企业,发挥引领作用,探索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招商机制,助力建设荆州华中预制菜之都。高新区现在天时地利人和,欢迎各预制菜相关产业链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共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