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荆州高新区五个口袋公园即将建成
信息来源:云上荆州 | 发布时间:2022-11-21 14:34:24

  如今,茶余饭后到“口袋公园”遛弯已经成为不少老百姓的生活习惯,散散步、看看风景,好不惬意。

  在农高家园二期南侧的,公园已经完成了草坪的铺设和绿植种植,不少休闲座椅也已经修建完毕,目前观澜公园北面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整个项目预计元旦前可以完工。

  荆州高新发展集团产业发展运营部项目负责人张云天表示,公园的景观设计在满足防洪安全的基础上遵循生态性、便民性、经济性的原则打造“绿坡紫荆、芳草微澜”的主题景观,为市民打造一个可游玩、休憩、健身的滨水公园。接下来,观澜公园还将对游步道铺设彩色沥青,供居民进行健步走、跑步等体育活动。

  “小切口,大民生”,这是对口袋公园最形象的总结。与一般的城市绿化美化工作相比,口袋公园难度更大。首先,口袋公园不像一般的公园用地那样成片布局,大部分建设项目的地块都比较零碎,增加了设计和建设施工的难度。因此,口袋公园建设考验的是城市管理者的智慧,必须因地制宜,用足“绣花”功夫。

  今年以来,荆州高新区共新建了5处口袋公园,建设中注重突出本地特色,将各种文化元素融入口袋公园建设中,赋予其更多的文化内涵。其中,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以党建文化为主题的目前都进入最后收尾阶段,和也都在加紧建设当中。5个口袋公园建成后,可以为居民提供一个户外休闲生活的公共活动空间,让“出门就进公园”成为生活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