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荆州高新区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示范样本
信息来源:云上荆州 | 发布时间:2022-11-21 14:30:14

  为方便辖区群众随时随地咨询法律问题,将实实在在的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荆州高新区司法分局立足自身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综治中心公共法律服务功能,并对接市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推动全区公共法律服务提档升级。

  整合各类公共法律服务资源

  以综治中心作为联络点对接荆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统筹整合公证、仲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律师顾问等各类公共法律服务资源,集各项功能于一体实现全覆盖,为群众提供综合性的法律服务。

  拓展司法行政职能延伸工作深度

  分局通过设立制度牌、公示牌与发放宣传单相结合的方式,公布各类机构平台的联系方式以便群众随时电话咨询,并清晰地展示办理各项业务应事先知晓的流程途径和所需准备资料,提升群众获得服务的便捷性和实效性。

  加大公共法律服务社会宣传力度

  结合实际印发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并向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开展即时宣传。逐步扩大群众认知度,优化引导服务水平,保障联络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增强公共法律服务社会影响。

  截至目前,司法分局共接待法律咨询35余次,提供办事服务指引15余次,调解矛盾纠纷32余件。下一步,司法分局将进一步强化服务群众意识、优化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触角,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咨询联络点为依托,逐步开通热线服务、线上服务等多种服务方式,彻底打通多元化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建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