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荆州高新公安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夯实平安高新区
信息来源:云上荆州 | 发布时间:2022-11-08 10:09:03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各内保单位的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近日,荆州高新区公安分局联合湖北省广播电视局荆州中波转播台,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和检验各内保单位联动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演练前,高新区公安分局内保部门联合荆州中波转播台安保部门,对此次应急演练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和部署,对中波台安保工作人员进行了防暴反恐知识讲解普及,演示盾牌、钢叉等器械的使用方法,并强调在面临危险时要学会相互协作、灵活应变,做到时刻保护好自己,同时详细介绍了面对暴力恐怖袭击必备的防范内容,设置了不同的防恐防暴场景,结合实际对中波转播台安保部门的工作进行优化组合,使其在突发事件中灵活使用所有“物防”器械设备。

  此次演练以辖区中波台遇袭为模拟警情,一名“暴徒”驾驶车辆强行冲撞大门并手持刀具强行闯入,值班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启动一键报警系统,通过对讲机呼叫应急小组,告知全体工作人员有非法分子闯入。

  接到报警指令后,分局街面巡防队、派出所警力迅速反应,携带装备立即到达现场,对“暴恐分子”实施围堵、抓捕,进行规范、快速、有效处置,将其当场制服带离现场并快速恢复现场秩序。

  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既定预案实施,场面逼真、有条不紊,所有参演人员密切配合、行动迅速、处置得当,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

  通过演练,既提高了内保单位面对暴力事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协同作战能力、安保人员反恐防暴水平,又增强了分局民辅警在处置突发警情的快速处置和默契配合能力,确保遇有突发情况时,能果断出击,快速制敌,进一步夯实了辖区安全屏障,为守护"平安高新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