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荆州区人社局深入基层一线,用心解决群众企业难题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03 10:37:11

  为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按照省委、市委、区委统一部署,近日,荆州区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在基层第一线倾听群众和企业的呼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主动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一、修缮社区道路,方便居民出行

  在走访下沉社区安心桥社区时,社区反映万达华府C区沿街门店因前期东升二期还建房施工导致下陷,严重破损,影响居民出行,而且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了解到情况后,局党组将此问题纳入任务清单,召开会议讨论解决方案。拟定方案后立刻协调永安物业、东升二期施工单位和相关商户一同进行商议修复方案,对C区沿街破损门面和路面进行修整工作。七月初已开工,目前施工完毕,路面已修复平整,方便了居民出行。

  二、聆听企业困难,积极帮扶企业

  为了充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荆州区人社局党员干部走访荆州市集创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负责人杜经理反映由于疫情影响,企业业绩下滑,导致目前企业出现资金周转问题。走访干部收集好相关资料后,指导杜经理向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申请贷款100万元,帮助筹措资金援助,渡过困难。

  下一步,荆州区人社局将逐步解决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在社区、企业和乡镇收集到的问题,明确责任主体,倒排时间节点,实行销号办结,确保实践活动一步一步走踏实、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做到位,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