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荆州区“百日攻坚·平安护航”专项行动会议 荆州区委书记、区长强调了这些事……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22 16:06:58

  7月22日,荆州区“百日攻坚·平安护航”专项行动暨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动员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系列会议部署,分析当前全区平安稳定工作形势,研究安排相关工作。

  荆州区领导万玲玲、张远重、朱翊、周远栋、黄惊华、黄华卿、毛绪亮、郑宏、刘金梅、卜开知,各镇、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区委平安荆州区建设领导小组和区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荆州区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副科级及以上干部、中层正职干部,荆州区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荆州区委书记万玲玲强调——

  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政治站位再提升;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思想认识再提升;充分认识平安稳定严峻形势,斗争精神再提升。

  要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平安建设。保持“放心不下”的警醒,打好维护稳定主动战,全力捍卫政治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强化“功成有我”的自觉,打好示范创建整体战;坚定“刀刃向内”的决心,打好营商环境攻坚战,优化法治服务,从快解决问题,从严优化作风;拿出“亡羊补牢”的行动,打好守护平安阵地战,补齐命案防控短板,补齐反诈工作短板,加强重点人员管控。

  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一以贯之狠抓落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站位保平安;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严明纪律保平安;以政治轮训为载体,打造铁军保平安。

  要紧扣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奋战一百天、全力保平安,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荆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远重要求——

  思想认识要深刻到位。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对标区委部署,进一步树牢“稳定压倒一切”的意识,切实担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专项行动要落实落细。要聚焦矛盾纠纷大排查、信访积案大化解、社会治安大整治、风险隐患大防范、拉练问题大整改、营商环境大提升“六大”专项行动,认真研究落实举措。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推动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平安和谐良好氛围。

  督导问责要严格兑现。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细化任务、压实责任。要严明工作纪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不出问题。对工作落实不力、作风不实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按照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追究责任。

  会上,荆州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朱翊从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增强做好平安护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扣目标、突出重点,全面推动平安护航专项行动落实落地;铸牢忠诚、严明纪律,保障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取得实效等方面安排部署了“百日攻坚·平安护航”专项行动暨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