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西城街道:积极争取社会力量 真情帮扶困难群众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27 15:39:56

  近日,在荆州区西城街道党工委的积极争取下,市政协副主席万江平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及民革荆州区总支部分委员,在西城街道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委员们一行实地查看三义街社区“六邻”服务工作法,了解社区创新利用“三单一平台”收集和认领群众微心愿情况,并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先后送去24台电风扇和8台轮椅等爱心物资。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给我们送来了轮椅,现在的政策真好,只有党和政府才会如此关心我们。”文庙社区困难群众胡文芳老人,肢体和视力残疾,老伴双目失明,靠女儿一直在身边照顾。市政协委员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市残联询问政策,为老人争取到轮椅,胡文芳老人一家发自内心地感谢。

  “政协委员的走访慰问,既是雪中送炭,也是锦上添花。既温暖了群众的心,也排解了社区的难。”三义街社区书记说。据了解,本次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西城街道党工委在对内继续争取共建单位结对帮扶的基础上,对外广泛寻求社会力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市政协提出“撰写提交一份民生提案、推动解决一个民生问题、办成办好一件民生实事”的“三个一”委员活动倡议相结合,精准链接政协委员的资源,集中力量办好困难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确保实事办实直抵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