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荆州:学生走进气象局 感受气象科学魅力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23 09:47:38

  7月21日上午,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志愿者和公安县毛家港小学五六年级部分学生开展了“亲情连线”——阳光号列车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之爱荆州研学营活动,一同来到荆州区气象局进行参观。

  在活动中,气象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全程解说,详细讲解了试验农田、气象观测、碳排放碳中和、环境保护与气候变化的关系、天气预报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以及地面气象设备等几方面内容。为使学生们更加容易理解气象知识,工作人员还和同学们进行互动答疑。通过讲解,学生们开阔了眼界,懂得了一些实用的观测气象技能。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向学生们普及了科学知识,开阔了他们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的气象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也增强他们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