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荆州区“统计课堂”开讲啦!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29 11:29:44

  “这次培训让我们懂得了从宏观的角度分析数据、剖析问题,认清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劣势,更有利于今后的统计工作,希望经常开展这样的培训活动。”城南高新园贺雪飞在“统计课堂”互动交流发言时说。

  4月27日,荆州区“统计课堂”正式开讲,这是区统计局积极探索培训模式,不断提升统计业务能力水平,努力培养一支统计专业化队伍的重要举措。培训范围从以往的统计员扩大到各乡镇和区直相关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达到全员关心统计、参与统计的良好态势。

  据悉,此次培训打破了以数字论“数字”,以专业论“专业”的传统形式,增加了GDP核算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指标分析内容,详细解读专业数据对GDP核算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指标的关联及影响。同时,在培训形式上采取主讲人PPT展示,细讲专业知识、剖析问题根源、相互交流发言等形式,加强统计业务知识的实操能力。

  “培训工作目的就是要打造一支适应现代统计发展,这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我们还将每季度常态化开展此类形式的培训活动。”区统计局负责人总结时说道。

  一直以来,区统计局采取多种方式着力提升全区统计干部业务能力,通过“引进来”与“走出去”,“集中培训”与“专题研讨”相结合,要求统计工作者以更加宏观的思维分析统计数据,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镇域经济争先进位、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实现“双三千亿”奋斗目标贡献统计智慧和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