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荆州高新区太湖港管理区举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13 19:19:08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业务水平,1月12日,荆州高新区太湖港管理区举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

     荆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张久经在作培训辅导中要求,要通过此次培训,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坚持向书本原本学、向身边前辈学、向实践锻炼学,一刻不停强本领;要强化担当精神,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亮剑执纪、善于斗争、推动执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释放从严信号,坚持刀刃向内,推动工作规范、改革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此次集中培训突出问题导向、实战导向,结合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监督职责中的薄弱环节,培训内容不仅突出纪检监察工作实务操作,包括《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解读、《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解读等,还突出红色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马山镇蔡桥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此次培训通过“短、平、快”的方式,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快速充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抓好自学,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自觉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为辖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