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暖心!8小时走访300多户,高新公安驻村辅警为群众找回手机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13 19:16:00

  “这点小事麻烦你这么久,还以为手机找不回来了,太感谢了!”近日,见到失而复得的手机,谢女士连连向万琼芳道谢。

  万琼芳是荆州高新区公安分局太湖派出所秘师桥社区驻村辅警。当日中午,她像往常一样正在社区警务室值守,接待了前来求助的谢女士。谢女士不慎将手机遗失,手机里存有十分重要的资料,希望帮忙找找。

  万琼芳立即前往事发地附近,却发现事发地没有监控探头,属于监控盲区,路上过往行人也很少,这给寻找手机增加了难度。但万琼芳没有轻言放弃,她发挥自己驻村辅警“人熟地熟”的工作优势,通过发布寻物启事、在工作、业主等多个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信息并迅速扩散,同时积极动员社区干部、网格员和群众多方打听。这些工作做完,她又继续上门挨家挨户走访。虽然是寒冬,但她却跑得满头大汗。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8个多小时的努力,走访了三百余户后,终于顺利找到了谢某丢失的手机。原来,手机被接小孩放学的林某拾到并带回家中。经过万琼芳的普法宣传教育,林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将手机归还给了失主。

  “群众来警务室求助,是对我们的信任,只要还有一丝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看着找回手机的谢女士脸上露出了笑容,万琼芳也如释重负。

  群众事无小事。有困难找警察不是一句口号,荆州高新区公安分局驻村辅警实现了“警务+服务”前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微小细”问题,让为民服务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