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洪湖召开重要会议,为祥和春节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01-13 16:27:16

  1月12日,洪湖市召开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提升洪湖市信访维稳工作能力水平。

  洪湖市委书记魏朝东,洪湖市委副书记、洪湖市市长林继军,洪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卢伟,洪湖市领导刘同民、邵永成、熊义虎、何刚、彭均辉、熊燃、王亚国、吕洪波、周智虎、吴长红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洪湖市前期疫情防控以及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洪湖市委书记魏朝东指出:从通报情况来看,不同程度暴露出洪湖市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普遍存在责任不实、举措不力、意识不强等相关问题。

  魏朝东强调,眼下正值新冠病毒繁衍、活跃的季节,加之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的高发,为洪湖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此次新变异奥密克戎毒株传播速度较快、传播力强,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状态,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抓重点、抓关键、抓核心,找棋眼,扎实、有效、科学、精确的应对。

  魏朝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返乡人员信息摸排、管理力度,对外地务工、求学、工作、旅居四类人员的返程方式和行程路线等相关信息要做到心中有数、底数清晰,切实抓好来洪返洪人员摸排管控;要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货品和物流从业人员管理,做好快递接收点、快递货品的环境核酸采样工作和消杀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坚决杜绝无检疫、消毒证明的冷链货品流入市场;药店、医院、发热门诊要进一步严格实行实名制,对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规范报告、转诊、接送、移交工作,形成工作闭环,严格院感防控;要进一步加强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查堵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漏洞,强化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管理和保护,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密十五类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频次,加强对洪湖市主要交通路口服务管理,严格执行测温、验码等疫情防控要求,要加强对出租车、网约车、客运站等公共场所、交通工具的检测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进一步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相关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让洪湖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针对信访维稳工作,魏朝东要求,洪湖市各乡镇区办负责人要认真研判、仔细研究梳理乡镇信访维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对重点信访问题,洪湖市直牵头部门要统一进行梳理,会商研讨解决办法,分步解决相关问题,洪湖市政法委、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单位,要拿出春节期间需要有政策支持的信访贫困户的走访工作安排,切实帮扶家庭困难的信访人,要出台信访维稳刚性考核办法,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应对、处理好网络舆情工作,防范网络舆情风险,对在网络上编造谣言、发布信息不实的非法闹访、缠访违法行为,要依法予以打击,积极维护好一方稳定,为洪湖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洪湖市信访局、洪湖市人社局、洪湖市新堤街道办事处、洪湖市峰口镇相关负责人就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