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洪湖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01-07 10:21:47

  1月4日上午,新年首个工作日,2022年全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对标国际标准和国家要求,对照企业和群众期盼,对标先进地区一流水平,锚定加快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省份之一的目标,充分运用市场力量、社会力量、法治力量、文化力量,破立并举、标本兼治,向顽瘴痼疾开刀,切实把我省营商环境建设做实、做细、做成品牌,努力让营商环境成为我省疫后重振新标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区域价值提升新优势,为奋力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重要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洪湖市委书记魏朝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学习内容要具体化、清单化,把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文件列入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计划,做到对政策业务了如指掌、烂熟于心、娴熟运用;要对标对表,提升工作标准,坚决杜绝“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成做好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照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标准和要求,严格按照“三化”工作目标,把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敢于担当,提升工作实效,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全局性、系统性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强化全局思维和系统观念,狠抓考核督查和落地见效,抓好正面激励和反面鞭策,持续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推动洪湖市营商环境迈向更高水平。

  洪湖市市委副书记、洪湖市市长林继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对照标准,找准问题,根据会议通报的问题情况,认真分析研究,举一反三。积极引入第三方机构评估评价,建立健全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办法,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要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对照省里新出台的“二十五条”措施,明确责任和目标要求,全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协调督办,强力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细化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强督导和督办力度。

  汪卢伟、刘同民、熊义虎、何刚、熊燃、王亚国、吕洪波、周智虎等洪湖市“四大家”领导,洪湖市人武部政委、洪湖市法院院长、洪湖市检察院检察长,洪湖市各乡镇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洪湖市直、垂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洪湖市人大、洪湖市政协各专(工)委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代表在洪湖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