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熊孩子”游戏充值六千多元 高新公安助力找回钱款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2-30 11:54:12

  “人民警察了解实情,倾听民声,把实事办到了人民群众的心坎里!”近日,一名老人带着孩子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荆州高新区公安分局太湖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助找回孩子在游戏中充值的钱款。

  当日下午,一名老人带着11岁的孙子来到太湖派出所,称孙子将其6833元的积蓄全部充值进了一款游戏中。值班民警廖宇和辅警徐智凯了解,这笔钱是祖孙二人所有的生活费,包括养老金和学费,孩子在家长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全部独自充值进了游戏。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未成年人在手机游戏中大额充值与其年龄、智力不相适应的民事行为,且未得其监护人的同意,属于无效民事行为。为尽快解决老人烦心事,廖宇、徐智凯立即与游戏客服进行联系,了解未成年充值游戏退款手续,并收集提交相关退款材料。经民警协调,游戏公司承诺在15个工作日之内将6833元全额退还到老人的银行卡中。日前,老人收到游戏公司全额退还的6833元退款。经过批评教育,孩子也认识到了错误。

  面对锦旗,廖宇说,这是群众对公安民警最大的认可,在今后工作中,他将继续积极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烦心事,办实事、办好事。同时,他也提醒家长,一方面要教育关心孩子,引导其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另一方面要掌管好网络银行支付密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