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洪湖市2021年度融媒体特约通讯员(网评员)培训班开班授课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12-22 14:22:07

  12月21日,洪湖市2021年度融媒体特约通讯员(网评员)培训班开班授课 ,来自洪湖市各乡镇区街道、市直单位的1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湖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一级调研员江伟潮,洪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洪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江伟潮介绍了全省融媒体发展情况,勉励全体学员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新闻理论水平、融媒体新闻采写能力及新形势下舆情研判应对能力。

  吕洪波要求全体学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奋进凯歌,谱写时代华章;要认真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掌握融媒体时代的传播特点和传播规律,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当好特约记者,形成有洪湖特色的宣传新格局;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履职,做一名称职的网评员,掌握科学传播规律、加强舆论引导能力、唱响洪湖好声音。

  开班仪式结束后,洪湖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崔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描述,从整体概况、百年成就、奋斗意义、经验启示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学员准确理解和系统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讲解。

  据悉,此次培训由洪湖市委宣传部主办,洪湖市委网信办、洪湖市融媒体中心承办。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新华社湖北分社、湖北日报、荆州日报、荆州电视台的授课老师,将针对性地围绕融媒体改革、新闻写作、舆情管控等方面,为学员进行全方位新闻舆论宣传培训。(谢蒙 唐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