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洪湖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12-04 15:45:07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3日上午,洪湖市各地各部门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职能部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法律咨询台和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和部门法,教育引导群众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自觉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据统计,活动当天,全市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0余人次。

  据悉,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工作责任制要求,连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还开展了宪法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等活动,在全市掀起了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热潮,为推进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洪湖市领导毛绪亮对各职能部门的宣传活动进行了巡视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