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洪湖至赤壁长江公路大桥正式通车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09-28 14:36:15

  9月25日零时,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施工的世界最大跨钢混组合梁斜拉桥——赤壁长江公路大桥正式通车运营。

  据了解,洪湖至赤壁长江大桥是国家规划的浙江至四川高速公路过江通道,是湖北省“六纵五横一环”公路运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总长11.2公里。该桥主桥长1380米,主跨720米。全线双向六车道,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大桥通车后,可成为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及随岳、沪渝、汉洪监、京港澳和杭瑞等高速公路的重要节点,不仅解决了洪湖至赤壁过江通道的瓶颈问题,还与洪湖至嘉鱼长江公路大桥一道,共同构成鄂南与江汉平原双通道过江的交通新格局,让洪湖与全国交通网实现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