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江陵马家寨乡万兴村: 玉米丰收好时节 遍地金黄粮满仓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28 08:56:29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正是玉米收获的季节,马家寨乡万兴村农户抢抓晴好天气收割玉米,将“丰收在望”变成“颗粒归仓”。

  玉米地里硕果累累

  收割机正在收割玉米

  秋收时节,硕果丰仓。眼下,玉米已经进入收割期,马家寨乡万兴村54岁的种粮大户张斌正驾驶着收割机,来回穿梭在玉米田间,对已成熟的玉米进行收割。玉米经过收割机摘穗、剥皮、脱粒,几个来回后,收割机的存储箱就装满了。而随着收割机开过,玉米秸秆也被粉碎,撒向田间,变成肥料。色泽金黄、籽粒饱满的玉米粒从机械长臂顶端的开口处哗哗流出,倾泻到运输车上。看着一辆辆满载玉米的运输车辆从自家地里开出,张斌乐得合不拢嘴。

  据张斌介绍,玉米收割全程机械化,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节省了人力成本,280亩玉米估计三天时间就可以收割完。

  收割机进行收割之后,田间会掉落一些少量的玉米。玉米田里,村民们六人一排,她们拿着锄头、挎着竹筐仔细翻找,将收割机收割不到的残留玉米一一拾起放入篮中。


  据了解,她们都是五六十岁的老人,平时没有什么收入来源,每年秋收都来张斌田里帮忙。

  农业装备在升级、农民理念在更新,粮食亩产稳步提高,农民收入不断增加。接下来,张斌决定根据市场行情,立足自然条件,积极调整种植作物,为今年的冬播做好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