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编起“线上菜篮子”江陵 沙岗蔬菜香飘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28 08:08:12

  沙岗镇位于江陵县最东段,土地肥沃、资源丰富,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具有种植蔬菜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该镇三合村坚持走“一村一品”之路,通过推广种植辣椒、菜薹等农产品打造蔬菜生产专业村,蔬菜基地种植面积已迅速发展到700余亩,年产蔬菜达2100多吨,充实了市民的“菜篮子”。蔬菜产业不仅成为了当地农业生产的支柱产业,也为当地农民有效拓宽了致富路。

  仲秋时节,田畴沃野,蔬果飘香。小新在位于三合村的椒台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看到,村民陈振革正将自家产的辣椒运到合作社进行销售,他家种有3亩地的辣椒,每天能卖300斤。

  据合作社负责人段昌涛介绍,三合村村作为蔬菜生产专业村,为了发展好无公害蔬菜产业,采取的是“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制定了村规民约,统一种植流程,全程实行无化学农药、无污染、无化肥、无激素的纯天然种植,严格农产品入市安全检测,果蔬品质得到了市场高度认可。目前正值辣椒上市采摘高峰期,该社一天收购量就能达到20000斤。

  如何将新鲜优质的蔬菜卖得远,走得好?段昌涛告诉小新,合作社近年来搭乘“农村电商”的快车,推出订单式服务,将“线下菜篮”变成“线上菜篮”,同时,建设了一千多平方米的食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通过内连乡村、外接批发市场的物流和互联网渠道,线上线下齐发力,让农副产品进城闯市场,农村土货成了畅销品。

  闻道三合蔬果香,正是幸福梦圆时。村民的腰包鼓了,生活也有奔头了。段昌涛说,现在村民都非常乐意种植辣椒,合作社也希望通过辣椒和菜薹种植,带动更多村民致富,共同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