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洪湖市对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08-04 11:02:55

  8月3日,洪湖市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扩大人群检测范围,确保重点人群检测实现全覆盖,做到“应检尽检”。

  记者在洪湖市政府、洪林华府等地的核酸检测点看到,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正指挥接受核酸检测的人员按照一米线的要求有序排队,待检测人员经过身份确认,即可进行鼻咽拭子样本采集。采集结束后,将由检测机构第一时间出具检测结果。

  据了解,洪湖市现储备核酸采样人员1100人,按每支队伍配备5名采样人员计算,可组建220支队伍,当日检测能力混检可达8万余人次。今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城区共设置4个核酸检测点,派遣了4支队伍共16名医护人员和6名社区信息采集员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此次核酸检测主要为了配合中高风险区来洪返洪人员进一步筛查工作,今天上午已检测1863人。接下来,洪湖市将持续开展大检测,对15类重点人群及近期有过外出旅居史人员的实行核酸检测全覆盖,做到早发现、早收治,排除风险隐患,织密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