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洪湖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加强排查 严格管控 动员全社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08-04 11:00:00

  8月2日,洪湖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洪湖市委书记伍昌军,市领导杨清亮、刘同民、邹贤林、汪卫、熊义虎、洪云锋、邵永成、汪卢伟、彭均辉、夏玉强、熊燃、王亚国等在洪湖分会场收看收听。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立即紧张起来、紧急行动起来,迅速落实“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省内疫情传播。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激活各级疫情防控指挥机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持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严抓细抓落地,不断巩固拓展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

  会议强调,当务之急、重中之重是坚决快速切断省内疫情传播。要守牢“点”,已发生疫情的地区,要尽快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实行严格管控,严格落实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加快病毒基因测序,加强病患救治,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有力措施把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确保疫情不蔓延、不外溢。要穷尽“线”,全面摸排病例及其密接者、次密接者的行动轨迹,追踪溯源,尽早实施有效管控。要做实“面”,省市县各级要坚持立体作战、联防联控,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全省、荆州市会议结束后,洪湖市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伍昌军深入分析了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后,要求全市上下要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让社会公众“看得见、听得着、记得住”,切实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市餐饮服务场所、超市、商店等公共场所要强化出入管控,服务人员、进出人员要严格佩戴口罩,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要动员全社会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如无必要,尽量不要前往荆州;要加强摸排27日以后曾经去往荆州的人员,在8月3日前务必做完核酸检测;要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区来洪返洪人员的排查,从严从紧抓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